气泡水の

宽和慈善,不忤于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

【破云阅读体】一

时间线等详情参见合集说明✨



———————————————


“嘶…”严峫跌坐在地上,不禁低骂一声,他揉着太阳穴撑地起身好不容易站稳。


“哐——”宿醉的他脚一软,结结实实再次光荣地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是脸朝地。


就在严峫内心无数头草泥马奔走,破罐子破摔准备坐在地上先缓缓神的时候,他一抬头,惊奇地发现,马翔秦川他们正一脸憋笑地看着他,吕局他们则是一脸诡异的慈爱和恨铁不成钢的谜之结合体,还有一群不认识的人脸上生动的表现着什么叫“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虽然…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特征…无论是嘲笑还是微笑亦或是迷惑,他们都没一个人说句话。


严峫也顾不上头晕了,赶紧起身,结果周遭还是没人说话。


严峫:“……为什么你们不说话。”


秦川立刻开口道:“woc老严,我们刚刚说话说的好好的,你一掉地上我们就说不了话了,你一让我们说话,又能说了,”秦川又揶揄道:“你跟哥们我说实话,这儿是不是你搞出来的。”


严峫一脸漠然,“……我也很懵逼,谢谢。还有什么叫掉地上,秦宝钏你飘了是吧。”严峫说着看了一眼那些他不认识的人,向魏局使了个颜色。


“咳咳——严峫,先过来,我跟你介绍一下,”魏局瞪了眼严峫,“这位是恭州公安局长—岳广平岳局,其余都是禁毒总队第二支队的同志。”


严峫发挥他多年富二代的强大交际能力——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到片刻就与恭州的人熟络起来。


“我们江队怎么还没来,”乔充环视一圈,“全队差不多都到了,江队怎么没来这儿。”


作为志同道合二次元的小伙伴,马翔第一时间出声安慰,“小乔你别着急,刚刚严哥不也才到嘛哈哈哈,况且这什么情况我们都……”


[欢迎大家来到本空间]


“…不知道”马翔悻悻的闭上了嘴。


[大家好,我是92654264号空间,邀请大家前来,是为了让大家通过一本书来预知未来,以避免某些让人惋惜的剧情发生]


“预知未来?”所有人都脱口而出这带有一丝科幻色彩的词。


[是的。至于预知未来,我们本空间得到了申请认可。虽然各位回到现实可以改变未来,但如果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改变未来预期过大均不会被改变。]


现场一阵静默。


你本身就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吧…


再说这满满中二风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各位既然没有异议,先请入座,开始吧——]


众人:“……开始吧。”


只见一块屏幕“横空出世”,显示出几排文字。


【简介: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塑料厂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众人:“!!!!!!”


恭州的人都坐不住了,不复刚刚的观望。童贯着急问道:“判断失误?!?!怎么可能?!?!这是我们过几天的任务?!?!”


岳广平来不及责童贯嘴快。这关系到过几天任务的成败,他也迫切地想知道那个简介里所写的是否属实。


“还有那为什么江队现在还没来??”似乎江停不到就没有安全感的乔允再次急急发问。


[请各位不要质疑本空间的真实性。这的确是你们过几天的任务,江停因为时间线问题延迟到场。为了大家的观看效果,接下来正文内容我们会用映像方式展示。]


【轰——! 


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承重墙撑不住了,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烈焰中残垣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 


“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 


“江队呢,江队人呢?!” 


“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快快快!!……” 


……


炼狱化作斑驳扭曲的色块,喧杂如潮水般飞速退去;扶墙的手掌被烫伤,从五指端流淌出的鲜血被烈焰迅速蒸发。但他全无痛苦,也什么都听不见,不论相同的场景在梦中重复多少次都一样,整个世界只响起自己炙热沙哑的喘息,随即他向火海中渐渐走出的魔鬼的身影举起了枪—— 


砰! 


身影越来越近。 


砰! 


砰砰砰砰! 


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犹如穿过空气,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 


他手一松,九二式掉在身前,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 


“我在这里,”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说:“江停,我在这里。” 


第一千零一次,他从梦中回头,然而不论如何竭尽全力,都无法看清噩梦中逆光的身影。 


“下地狱吧,和我一起。”那身影微笑着说:“你的一切都结束了……永远结束了。” 


他闭上眼睛,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警笛由远而至。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大地颤抖着烧裂,无数魔爪伸出,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


画面的冲击让众人认知再次被刷新,火光中的惨烈令每个人都心头一震。同样地,在场所有人也都注意到了那段荒谬离奇的对话。


不管是拂过江停面颊的那双手,还是那句令人毛森骨立的“永远结束了。”这些仿佛都在所有人心头悬了一口巨大的钟,不知何时被敲响的惶惶和随时悬挂的沉重。是即使知道简介上明确表明江停最后平安,也无法减轻的惴惴不安。


对于恭州来说,画面里的江停是他们以往从未见过的绝望与怯懦。他们的心疼可谓溢于言表。


而对于建宁,江停是闻名遐迩的恭州排名第一的偶像大神。


他的意气风发与办案时谨慎周密,给吕局他们这些和江停打过几次交道的老领导都留有深刻印象,此刻看到他的无助,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严峫马翔他们更多的则可能是偶像落下神坛的喉咙一紧,与身为警察的不自觉担心。这种意味或许对严峫来说感触更深。


【三年后,建宁市。 


江停睁开了眼睛。 


阳光从薄纱窗帘外投进病房,雪白干净的墙壁反射出光晕,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散发出幽幽的芬芳,护士轻轻的声音从虚掩的门缝中飘进来: 


“538床今天办出院手续,你跟主任说一声,准备给家属打单子……” 


脚步声渐渐走远,江停没有反应。


………………


片刻后,病房门被轻轻推开,随即有人小心走近。江停没有回头,来人直到身侧才顿住脚步,轻声道:“江哥。” 


杨媚见他目光投来,盈盈一笑:“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手续都办好了,车在楼下,咱们走吧。” 


江停默然不语,片刻后点了点头。


“你听说了吗,那个昏迷了三年的538床是她的未婚夫!” 


“好端端一个白富美竟然这么痴情……”


………………


杨媚有点讪讪的,咳了一声:“当年转院到这儿的时候,护士让填表,里面有问家属关系,我也是一时着急糊涂了……” 


江停说:“当年如果不是你,我已经死了。”


“怎么能这么说?如果不是江哥,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蹲大牢,我的今天都是你——” 


“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江停打断了她,“我行动不便,还有性命之虞,你小心别被我拖累。” 


杨媚还想说什么,但她看见电梯门上的倒影,江停已闭上了眼睛,只得忍住了。】


所有人看到江停醒过来都放松了些,气氛缓和不少。


吕局沉吟片刻,道:“江队出院的这个疗养院是在建宁吧,看来后续剧情应该会在建宁展开。”


岳广平神色凝重,“建宁接下来应该会有大案发生了。”



———————————


感觉我在写作文啊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