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水の

宽和慈善,不忤于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

【破云阅读体】二

时间线等详情参见合集说明✨



———————————————


【华灯尚未初降,不夜宫KTV的霓虹灯已经早早地亮了起来。一辆大奔刷拉停在后门口。


………


江停沉沉道:“过段时间我行动方便了,就回一趟恭州,杨媚你收拾东西回老家避避风头吧。”


“——什么?” 杨媚十分出乎意料:“不,江哥,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肯定会来要你的命!况且不止他们,还有那个人,那个更可怕的——”


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


有个更可怕的存在,连名字都不必提,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


“等等,这个杨媚是江队的线人吧,”童贯微微睁大眼仔细看了看杨媚的脸,然后道:“刚刚还以为是江队在建宁的老朋友。”


“嗯…看杨媚的样子,她对江停的事情应该知情不少。”岳广平沉沉开口。


【“我知道,”江停说,“但塑料厂爆炸时,我队里的人在里面,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


杨媚哽住,江停冲她一摆手,那是叫她不用多说的意思。


“给我准备一套身份证件,手机和电脑,非实名手机卡多买几张。去吧。”


杨媚嗫嚅片刻,长长叹了口气,转身出去了。】


众人默然。


活着,意味着责任,为活着而活着,让人甘愿朝闻夕死。


昔日生死与共的队友偏偏惨烈牺牲,自身也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隐于夜色深处。何等无奈。


而江停此刻的态度再加上恭州日常生活中细节的铢积寸累都让恭州众人再次确定:平时看似冷淡的江支队其实很在意他们。


[本空间温馨提示:大家可以以放松的姿态去迎接你们的未来。毕竟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你们的未来也不仅桎梏于此书。]


“刚刚不提示,而是现在提示……难道?一会儿有什么十八禁场面?”在场都是有多年警察生涯的人,这种想法脑海里一转,立时无数血腥画面浮现眼前。众人不禁背后一凉。


[……别想太多。]


【杨媚把江停的话吩咐给助理,然后心不在焉地下楼去四处巡视。


她从水晶电梯里出来转了个弯,突然前面一包厢门开了,一名高个男子裹着身后鬼哭狼嚎的“死了都要爱”大步而出,径直来到酒水吧台前,以气贯长虹之势把玻璃杯往调酒师面前一掼:你家这卖的是什么?!”


杨媚不由顿住脚步,只见调酒师端详片刻:“长岛冰茶呀亲。”


“你自己尝尝,这冰茶有他妈一点酒精吗?”


“没有酒味的亲,我们家卖的就是冰茶亲。”】


本以为会有恐怖事情发生屏气敛声的众人:“……”


看着屏幕里不羁的男子,所有人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严峫。


“严哥,你这出场挺别致,”马翔看热闹不怕事大看向严峫,“BGM为你气质增色添彩哈哈哈哈。”


秦川推了下眼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严,看看人家江队的画风,再看看你哈哈哈。”


严峫脸一黑,决定新仇旧恨先打秦川一顿。


谁知秦川眼神一转,歪身小声在严峫耳边道:“看这出场顺序,你跟江队是故事主角啊。”


严峫刚要打上去的手一顿,脑海里忽然闪现两年前那道堪称绝情的背影。


出其不意打上去的好时机已经丧失,严峫若无其事的收回手,撇了撇嘴,“切,那我猜肯定是我英明神武为江停找出真相,然后他对我崇拜有加……”


幻想很美好,可惜这段直男言论没能控制住音量。


“严峫!!!!你个小兔崽子说什么呢!!!!”又是熟悉的配方,又是熟悉的魏局怒吼。


【“……”男子的三观显然被颠覆了,半晌奇道:“那我点个血腥玛丽,你现在就割腕往里洒一瓢黑狗血给我试试?”


杨媚:“……”


这人约莫三十多岁,脸是真的可以,连KTV染坊似的变幻彩光都没能淹没他深刻挺拔的五官。头发不服帖的支愣着,把一米八多的身高拔到了一米九,皮夹克下的T恤勒出劲瘦精悍的线条,扭头说话时连侧颈都显出了清晰的肌肉轮廓。


……………


“给帅哥调个海滩落日,”杨媚冲男子嫣然一笑:“算我请了。”


男子上下打量她一圈,这才慢慢把折叠小刀收了起来,哼了声:“规范经营还挺自觉。”


……………


帅哥转身就回包厢,显见要叫朋友出来评理。】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居然还没完。”严峫嘴角一抽,觉得还是要挽回一下形象,“咳——我这是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避免无良商家对咱平头老百姓的消费欺诈。”


高盼青面露嫌弃,“严哥你果然还是没有一点怜香惜玉的意识啊,怪不得现在还独守空房。”


“严警官现在还单着?”还不太了解严峫的人都有点诧异。要说这严峫有才有貌,据传言家境也不错,这种相亲市场的大热单身男青年居然还没对象就很神奇且离谱。


严峫尴尬一笑,“没遇上合适的,还没遇上合适的人。”


而知晓内情的建宁市局众人:“……呵呵,你继续扯。”


【杨媚正想追上去,突然后厨方向跌跌撞撞跑来个厨师,犹如救命稻草般一把将她拉住了:“杨、杨姐不好了!厨房、厨房冰柜……”


“有个小偷钻进冰柜去,冻冻冻,好像冻死了!”】


众人刚刚放松的神色又是一凛。


“这…这有问题吧,有点脑子的人会干出这事儿?”严峫迟疑着开口。


魏局眉头一蹙,“是有点古怪。”


【一个二十来岁男生仰天倒地,面色青紫,双眼圆睁,口鼻出血,赤裸的上半身挂着寒霜,还保持着临死前两条胳膊略微张开的姿势。


…………


“头部、前后心没有打击痕迹,没有酒味,没有外伤。上半身**收缩,有明显红斑及紫红肿胀,是生前形成的冻伤,与裤腰形成明显分界线。他不是被人打死以后扔在这里,就是在冰柜里活活冻死的。”


江停叹了口气:“报警吧。”】


就算是看惯了凶案现场,这个画面对众人也是冲击力挺大的。


苟利有点吃惊,“江队不是禁毒口的吗,这业务怎么熟练的跟法医似的。”


“所以说人家是恭州排名第一的偶像大神啊,老苟,”秦川笑着看了他一眼,“怕江队抢你饭碗?”


苟利:“……去你的。”


“自己活活冻死的,”严峫若有所思,“这倒霉孩子干啥事走火入魔了。”


“不会跟毒品有关吧。”马翔弱弱来了句。


众人听到后眉心一跳,要是吸毒最后吸到冰柜里被活活冻死,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严峫一看来电显示,接起来道:“喂,魏局?”


……………


严峫转身推开门,唏嘘不已:“走吧你们——这可是市局有史以来出的最快的现场了。哎服务员!过来,你们后厨往哪边走?”


严峫浑然不顾周围的议论,大步上前咣咣拍门:“开门!警察!”


吱呀门开了,杨媚一抬头,在目光触到严峫那张俊脸时瞬间石化,颤抖着说:“你、你……”


“你什么呢你,冰红茶卖二百八,开黑店撞上鬼了吧。”严峫从夹克胸前内兜里抽出证件一亮,公安俩字差点闪瞎了众人的24K钛合金狗眼:“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让开别堵着现场,给我俩鞋套,尸体在哪?”】


“试问杨媚小姐姐心理阴影面积,”乔允笑着看了眼严峫,“不会以为严队是来找她‘寻仇’的吧哈哈哈。”


马翔朝严峫挤眉弄眼,“哈哈哈我严哥还是帅的。”

严峫:“………”


【严峫戴着手套的指尖按了按尸斑,微眯双眼。他眉梢斜入鬓发,因为眼窝深邃而鼻梁高挺,这个角度显得半晌面相有点阴沉,说:“不对吧。”


分局法医不敢怠慢,忙问:“您怎么看?”


“反常脱衣一般发生在体温下降,意识模糊,脑丘体温度中枢发出错误信号的情况下,就是人已经快冻死了——但我们这位光溜溜的大兄弟可没把自己的衣服脱在冰箱里,难道他在钻进冰箱前就已经冻傻了?”


…………………


“你说这人是不是个小偷,行窃中途听见有人进来了,慌不择路躲进冰柜里去,一不留神把自己玩死了?”


像这种入室盗窃意外死亡案件刑警们见的多了,但严峫没有答话,翻检片刻后说:“不像。”


“嗯?”


严峫把死者裤腰往下拉了拉,两根手指提出内裤logo边缘:“这布料走线是正品,打折也得卖四五百。外面穿的衣服鞋买大牌倒好说,内衣买这种档次的,就是消费观的问题了。要是这么有钱还来当‘手艺人’,也未免太有追求了吧?”】


“严峫这小子平时办案还是很靠谱的,”吕局笑呵呵的看向岳广平,“不过跟江队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岳广平赞许的看了严峫一眼,点点头。


秦川擦了下眼镜,道:“果然是有问题,”随即一眯眼笑了,“平贵你这业务更熟练啊,早背着我奔小康了吧。”


严峫睨了秦川一眼,“说什么呢,你说我背着你做过啥事。明目张胆才是我的风格。”


“万恶的资产阶级这句话我已经不想再说了。”马翔神情恍惚喃喃道。


————————————



一的内容稍微修改了一下.


早安✧(≖ ◡ ≖✿)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